人氣 2601

澳洲房市回春 上季創近十年最大漲幅

#澳洲 #房地產 #買屋 #海外置產 #理財 #投資
經濟日報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澳洲房地產景氣回春,上季漲幅4%創近十年之最,上月(去年12月)單月上漲幅度則為1.1%。房市反彈走強依舊是由雪梨與墨爾本兩大城市領軍,上月房價漲幅分別是1.7%與1.4%。
 
根據調研公司CoreLogic今天發布的資料,上季的房市漲幅為2009年11月以來最大,不過到去年12月時上升的力道雖仍舊不錯但已較前兩個月減緩,研究主管Tim Lawless說:「12月的漲勢有些緩和,顯示市場待售物件增加,以及買家因房價走升,再度顧慮到購買力問題。」
 
澳洲房市回春,上季創近十年最大漲幅。聯合報系資料照
澳洲人的平均存款為2萬8602澳元(約台幣59萬2513元)。雪梨人的儲蓄幾乎比任何澳洲人還多,但依舊買不起房子。圖/pixabay
 
彭博資訊指出,6個月前經濟學者還在辯論澳洲房價還會再跌多少,沒想到隨後市場就開始反轉上揚。總結去年全年,澳洲全國房價平均上升2.3%,其中雪梨與墨爾本漲幅均為5.3%,阿德雷德則是小跌0.2%,跌幅較大的是伯斯和達爾文,兩地房價分別下滑6.8%及9.7%。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