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9

今年第一場 雲林養雞場禽流感撲殺2.3萬隻

#養雞場 #禽流感 #H5N2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雅玲/雲林報導
 
雲林縣斗南鎮一處紅羽土雞場上月28人主動通報有異常死亡,12月31日確診為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1月1日將撲殺2萬3千餘隻雞,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長廖培志表示,禽流感場數逐年遞減,仍有少數畜主疏於防患。呼籲畜主做好管理工作,小心防範。
 
廖培志表示,禽流感新年第一場陽性案例場,發生在斗南鎮一處紅羽土雞場,該場畜主發現異常死亡雞隻高達600多隻,去年12月28日主動向防疫所通報,12月31日確診為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1月1日撲殺量估計達2萬3千餘隻。
 
雲林縣今撲殺一處感染禽流感的紅羽土雞場。圖/記者陳雅玲翻攝雲林縣今撲殺一處感染禽流感的紅羽土雞場。圖/記者陳雅玲翻攝
 
防疫所技正鄭安國表示,去年度禽流感陽性禽場總計53場,總撲殺家禽數達28.9萬隻,相較於前年62場、44.6萬隻,場數逐年減少。
 
鄭安國表示,肉雞好發月分落在3至7月和11至12月2個高峰期,鴨隻則多為陽性場周邊3公里篩檢出來。
 
廖培志表示,罹患禽流感的陽性場數逐年遞減,表示全國防疫策略確實有助於整體疫情的防堵,畜主的自主防疫概念與技術也逐漸提升中,但還是有少數畜主疏於防患,有賴進一步教育訓練來加強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