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

雲林驗出H5N2 撲殺2672隻雞

#禽流感 #雞 #H5N2 #地方

楊騰凱/台北報導

防疫單位昨日在雲林縣麥寮鄉一處養雞場驗出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已將場內2672隻雞全部撲殺,因該場未主動通報疫情,不僅不會得到補償,還將面臨5萬至100萬元的罰款,今年已有2個禽流感案例,都在雲林發生,總共撲殺超過2萬隻雞。

8日防疫單位在雲林縣養雞場驗出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圖為示意圖(圖/好房資料中心)活禽宰殺(圖/好房資料中心)

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表示,1、2月屬禽流感好發期,防疫人員嚴陣以待,並在化製場和屠宰場監控,對死亡禽隻化製時有異常,或屠宰檢查時發現禽隻有病狀,都會追溯到來源場進行採樣,確認疫情。

施泰華指出,此案起初是雲林防疫所接獲通報,指雲林麥寮有一處養殖「皇金雞」養雞場,最近運送死亡雞隻到化製場製作成飼料數量偏高,在2天內各送了100多隻,防疫人員不敢大意,5日派員訪查採檢。

施泰華表示,採驗過後,昨日確認該場雞隻感染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已將場內2672隻雞全數撲殺,也因該場未依規定通報疫情,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可處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的罰鍰,雞隻遭撲殺後也不會給予補償。

施泰華表示,本次是今年第2個禽流感案例,上回是元旦當天接獲雲林縣斗南鎮養雞業者自主通報,雞隻有異常死亡情形,到場採驗後確認為H5N8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也將2萬餘隻紅羽土雞全數撲殺。

施泰華指出,韓國近期已因會禽傳人的H5N6禽流感撲殺了近3000萬隻家禽,日本也撲殺約100萬隻,呼籲養禽業者應自主落實生物安全措施,假如發現場內家禽不明原因死亡,或飲水、攝食、產蛋率異常下降,都須主動通報當地動物防疫機關採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