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0

屏東土雞確診H5N2 北市全數銷毀

#土雞 #H5N2 #禽流感 #地方

柯伶穎/台北報導

又傳禽流感疫情!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7月1日凌晨通報來自屏東的土雞,有疑似禽流染的案例,3日確診為H5N2亞型禽流感病毒;台北市動保處表示,昨已全數銷毀同批39件凍存的屠體,防堵病毒擴散。

屏東土雞確診H5N2,北市全數銷毀。圖為示意圖(圖/好房資料中心)活禽宰殺(圖/好房資料中心)

動保處表示,1日凌晨,來自屏東縣養禽場的611隻紅羽土雞,在家禽批發市場屠宰時發現1隻出現雞隻部分屠體潮紅、雙腳皮下出血,及內臟出血灶等疑似禽流感症狀。屠檢獸醫師在屠後檢查發現,即刻通報防檢局基隆分局及動保處,由動保處防疫人員採樣送檢。

動保處表示,通報疑似病例後,現場扣留同批的42隻雞屠體,採樣3隻送到淡水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其餘39隻凍存,並已通知屏東縣動物防疫單位回溯來源場進行後續追蹤調查。淡水家衛所檢驗結果昨出爐,顯示為H5N2亞型禽流感病毒,凍存的39隻屠體昨已全數銷毀,北市家禽批發市場也停止屠宰消毒並淨空8小時。

動保處說明,雖然禽流感病毒因夏季溫度升高,疫情較為趨緩,不過仍持續有零星案例發生,目前各項防疫機制仍持續運作,屠檢獸醫師與各縣市動物防疫人員亦高規格嚴格把關,確保人民食用雞肉安全。此外,動保處也呼籲民眾,除了對禽肉應完全煮熟食用外,在購買禽肉時,認明合格電宰標章,杜絕私宰,才能吃的安心又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