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9

又見禽流感 麻豆1養禽場中鏢

#地方 #麻豆 #土雞 #禽流感 #H5N2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麻豆區一處養禽場的土雞13日運送至台北屠宰場時,發現部分待宰的土雞有禽流感症狀,經採樣檢驗後確診為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南市動保處前往該禽場時,場內1萬4500多隻土雞早已運出,雖無法確定土雞感染源,動保處22日仍在可疑場周邊消毒,並清除禽場內墊料。

麻豆一處養禽場日前運送土雞至台北的屠宰場時,被驗出部分土雞感染H5N2禽流感,南市動保處獲報後,趕緊前往消毒並清除養雞場內墊料。(萬于甄翻攝)

動保處指出,該禽場是在13日販售土雞,過程中先送至理貨場,再運送到台北的環南家禽屠宰場處理,14日屠宰場的獸醫師發現,該批土雞部分出現疑似感染禽流感的症狀,趕緊先將禽隻凍存,並採樣檢驗。

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16日確診土雞感染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後,已將該批57隻染病的土雞銷毀,南市動保處則前往麻豆禽場進行疫情調查及移動管制,但禽場的土雞早已出清,且無法確認感染途徑,動保處仍對禽場周邊道路加強消毒,並把墊料送到焚化爐焚燬。

該禽主指稱土雞都相當健康,也未出現異常狀況,不知在何處感染;動保處22日進行環境消毒後,禽場可先以哨兵雞復養,待確認通過環境中無禽流感病毒檢測後,才能再飼養土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