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

北韓射洲際飛彈 亞股嚇跌

#北韓 #洲際飛彈 #金正恩 #亞股 #理財

記者黃文正/綜合報導

北韓4日上午9時40分朝日本海發射1枚飛彈,北韓中央電視台隨後宣布,在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親自監督下,首度成功試射1枚「火星14型」新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專家表示,北韓以高仰角試射這枚飛彈,若改以正常角度發射,估計最遠射程可達美國阿拉斯加。影響所及,韓日台等亞洲主要股市都被「嚇」跌。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左)親自監督,首度成功試射1枚「火星14型」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圖右)。圖/美聯社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左)親自監督,首度成功試射1枚「火星14型」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圖右)。圖/美聯社

北韓向來喜愛挑選國際重大會議或節慶日前後展示武力,這次平壤選擇在美國國慶日和「20國集團」(G20)峰會前夕施放「煙火」,挑釁意味濃厚。德國漢堡市7日將舉行G20峰會,如何向平壤施加更多壓力、遏止其核武計畫,勢將為會議焦點。

北韓射彈消息傳出後不久,美國總統川普隨即在推特上寫道:「北韓剛剛又發射了1枚飛彈。這傢伙(金正恩)難道沒其它事可做?」、「很難相信南韓和日本還要忍耐更久時間,或許中國會對北韓採取強硬措施,徹底終結這件荒唐事」。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青瓦台主持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後,強烈譴責北韓不負責任的挑釁,再度暴露其執意發展核武的蠻橫。文在寅表示,初步判定北韓發射的是1枚中程飛彈,但軍方不排除洲際飛彈的可能性。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上午9點40分在西部安北道的芳峴空軍基地,朝東部海域發射1枚飛彈。美國國防部說,太平洋司令部偵測到平壤發射1枚中程飛彈,這枚飛彈飛行約37分鐘後墜入日本海。北韓國防科學院在聲明中說,火星14型飛行最高高度達2802公里,飛行距離為933公里,並在39分鐘後「準確擊中目標」。

北韓官媒說,「因採行最大仰角發射,沒有給周邊國家帶來任何負面影響。」「憂思科學家聯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全球安全計畫共同主任萊特(David Wright)說,這枚飛彈若改以正常角度發射,依照標準軌道估計,最遠射程可達6,700公里,已可觸及美國阿拉斯加全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