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1

川普嗆北韓 美歐亞股全嚇趴

#理財 #多空 #川普 #北韓 #亞股 #股票 #股市

蕭麗君、黃鳳丹/綜合報導

全球股市週三再度遭遇亂流衝擊!繼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警告北韓當局若再恫嚇美國,美方將不惜開火反擊後,北韓也不甘示弱,揚言將考慮用導彈攻擊關島。雙方互嗆導致美國與北韓關係陷入劍拔弩張,也嚇的全球股市周三應聲趴跌。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圖/美聯社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圖/美聯社

美國與北韓緊張關係急遽升高,美股周二尾盤即出現沉重賣壓,3大指數終場由升轉跌,終結過去10天連續收高漲勢。美股周三開盤繼續受壓,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跌幅最重,一開盤就重挫0.8%、道瓊工業指數也跌0.3%,標普500指數則下滑0.4%。

亞洲股市也嚇到一片慘綠,其中又以日、韓股市為重災區,外資也擴大賣超台股近70億元。朝鮮半島激烈衝突升溫,常成為金融市場的不確定因素,法人表示,每次的叫囂,股市必跌,國際買盤回流需要時間。

日經225指數昨終場收低1.3%到19,738.71點,為6月1日以來低位,其中又以科技股與工業股跌勢最重。至於近來在亞洲市場表現亮眼的韓國股市也大受打擊,Kospi指數收盤挫低1.1%至2,368.39點,來到7周低點。占該指數超過兩成的三星股價收盤重挫3%。

這波賣壓也蔓延到歐洲股市。儘管已接近尾聲的歐洲金融業財報有相當不錯成績,但卻依然不敵地緣政治的利空衝擊,Stoxx歐洲600指數週三盤中挫低0.72%,此外德法兩國股市更各自重跌1.2%與1.5%。

針對北韓近來頻頻挑釁,加上有媒體報導北韓在核彈頭微型化已取得進展,讓愈來愈不耐的川普周二撂下狠話,警告北韓若對美國帶來任何威脅,將招致美方用前所未見的「火力與憤怒」來進行反擊。

北韓也立即有所回應,根據當地官方中央通信社報導,北韓軍方表示正考慮以中長程彈道導彈攻擊美國在關島的基地。

凱基投顧台股策略分析師張明祥表示,今年來全球股市頻創新高,國際熱錢竄流總需要藉機實現獲利,國際政治事件是理由之一,用過去幾次經驗判斷,對股價反應只會維持1~2天,但必須正視外資藉此調節持股的幅度,尤其台股本身漲多,內資實戶近2日進場已套牢,而利多集一身的金蘋果即將現身,籌碼須有健康輪動,才能讓多頭格局走的漂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