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

川普基建發威 美股還有空間

#理財 #川普 #股市 #北韓 #投資人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市場高音頻喊出「十分居高」的美國類股,花旗銀行18日在第2季投資展望上表示,美國股價現在確實是不便宜,卻不宜因此轉向壓寶股價便宜的其他股市,美國企業盈餘愈加改善,更重要的是,美國經濟靠的是科技應用帶動,即便有發生北韓等地緣政治因素,美國銀行股、公共事業及能源類股,投資人都可以再介入。

美國聯邦基金利率預估

美國聯邦基金利率預估

花旗(台灣)銀行財富管理暨研究部資深副總裁王進彰表示,美股已進入第八年牛市的美股,是美元史上第二長的擴張期,美國股市的本益比為18.2倍,更超過全球股票的平均本益比16.8倍,由於過去2季以來波動震盪,很多投資人遲遲不進場,就想等待安全的買點,如今顯示「錯過這段上漲行情,和押錯邊導致賠掉的一樣多」。

花旗估測,2017年美國GDP年增率有機會突破3%,王進彰指出,接下來川普政策的基礎建設政策,對美國經濟發展非常需要,美國有太多鐵路、機場、大橋需要重建,雖然如此,臉書、蘋果、特斯拉等公司的持續壯大才是美國前景的關鍵。

美國企業盈餘從2015年之後,就有很明顯的改善,資金紛紛追捧大型績優股,因此花旗對美國市場依舊採取中性偏多的立場。

星展銀行昨天也舉行第2季投資展望,預期聯準會今年升息4次,即每季升息一次,今年還有3次升息機會,聯準會會逐季升息以追趕超標的經濟表現。

星展銀行(台灣)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指出,就美股來看,這次多頭真的太長了,累積漲幅約260%,這般牛市態勢面臨修正風險,只是因美股盈餘殖利率仍高於美國10年期公債,美股仍會繼續處於牛市。

陳昱嘉指出,今年可望有較強的經濟成長,通常經濟未呈現衰退時,熊市不會出現,星展集團雖然對往後數月全球股市的看法保持謹慎,但並不預期市場將步入熊市,第2季投資展望對成熟市場股市的看法改為中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