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2

北韓飛彈嚇走外資 台股穩住

#北韓 #飛彈 #東北亞 #台股 #理財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北韓試射飛彈失敗,東北亞情勢緊張,台股昨天盤中一度失守九七○○點,但終場僅以小跌作收,仍站穩九七○○點以上。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受到北韓局勢影響,近期外資資金的確有撤離亞洲市場動作,但今年以來外資對台股仍呈現「淨匯入」狀態,評估目前仍不須動用國安基金護盤。

北韓試射飛彈失敗,東北亞情勢緊張,讓台股小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北韓試射飛彈失敗,東北亞情勢緊張,讓台股小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金管會統計,四月起到上周五(十四日)止,外資資金呈現「淨匯出」狀態,匯出約三點三億美元;但今年以來,外資資金累計仍是「淨匯入」八十九億美元。鄭貞茂說,若外資後續有大幅淨匯出情況,政府將適時採取必要行動,但到昨天為止,評估仍無須動用國安基金護盤。

鄭貞茂還表示,台股上周五重挫逾百點,但昨天台股盤中跌幅不大,最後也只以小跌十六點作收,收在九七一六點,可見台灣投資人相當理性。他說,北韓計畫發展核武並非一兩天的事,各界早有預期,若美國和北韓後續再無進一步大動作,國際緊張情勢短時間應會平息。

鄭貞茂強調,根據統計,台灣上市櫃公司今年前兩月營收仍較去年同期增加,顯示台灣基本面不錯,台灣產業也有可能受惠於北韓問題衍生出的「轉單效應」,投資人不用太過緊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