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958

台股萬點在望 該賣股買房嗎?專家這樣分析

#理財 #房價 #股市 #台股 #萬點 #紅色子房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台灣股票市場又再次上演闖關萬點的戲碼,股民也期望手中的股票身價能越來越高,那麼台股上萬點,跟台灣房地產市場有關嗎?專家認為,此次台股上萬點屬外資操作,影響房地產市場相當有限。
 
台股再次闖關上萬點,股民也期望手中的股票身價能越來越高。(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外商房地產投資顧問「紅色子房」於商周撰文分析,台股屬於淺碟市場,由於台幣匯率優勢,使外資來台入股,投資大立光、台積電等明星股票,「如果把股市看成一個裝水的淺碟子,房市就是一個很深的大水桶,影響有限。」
 
紅色子房指出,目前房地產市場仍以剛性需求為大宗,也有調查顯示多數人認為目前並非買屋、賣屋的時機,因此想賣股買房的人應是少數。
 
知名理財作家施昇輝接受經濟日報採訪時則建議年輕人可以先買房,不要當成投資、也不要太在意地段,此外很多人寧可租屋買股票,但他認為能在股市賺錢的人「只有一成」,沒有房子的話,老了就會發現連租屋都很困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