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5

社會新鮮人投保 專家建議這幾招

#社會新鮮人 #保險 #意外險 #投資型保單 #理財

記者葉憶如╱即時報導

年輕全力追求夢想,但規劃保障也要趁早。台灣人壽保險建議初出社會青年朋友,步入社會工作的期間,首重避免意外的風險發生,善用投資型商品並搭配內扣式健康保險附約保險,投保保費相對低廉,規畫充足健康保障才能放手累積人生的第一桶金。

壽險業者建議,社會新鮮人投保,應首重避免意外的風險發生

據知名求職網3月初公布的「2017年畢業生求職與校園徵才調查」報告顯示,有高達9成6的畢業生或即將退伍的新鮮人選擇先就業,比例創六年來新高,社會新鮮人期望首份工作月薪平均值僅為3萬1,284元,比去年的3萬1,538元減少254元,降幅0.8%,顯見初出社會青年願意畢業即勇闖職場,但對薪資所得信心不夠,薪資水準與支付應用之間捉襟見肘。

在薪資有限的情況下,台灣人壽建議可以用變額年金型的投資型保單,搭配5大類型的內扣式健康保險附約,包括一年期住院醫療日額帳戶型、一年期帳戶型特定傷病型、一年期帳戶型癌症健康保險、一年期帳戶型意外傷害保險附約、以及一年期帳戶型一至六級殘扶金健康保險等附約。只要主契約保單帳戶價值足以扣除保費費用、保單管理費及附約保險成本,就能夠兼顧投資與健康保障。

因投資型保單收取的保費費用,在保費投入保單帳戶前已扣除,因此「內扣式健康保險附約」僅需收取附約保險成本,不會再另收取其他費用,因此相同的保障,無需額外繳交附約保費,只要定期定額繳交主約保費,就能以有限的資金建構完整的醫療保障,對於經濟能力較有限、又缺乏基本保障的青年族群而言相當實惠。

全球人壽認為,許多年輕人出社會後還沒有基本保障,就想儲蓄,其實應該改變思維與作法,因位年輕人正處於打拚階段,無法承受任何重大意外的發生,萬一生病或有意外事故,導致收入中斷恐無法持續累積資產或是繳交保費,反而使儲蓄的錢都得做為醫療費用支出,恐入不敷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