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2

台3月出口 財長連說7個「不錯」

#政策 #進出口 #財政部 #許虞哲 #景氣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今年三月出口數字有多好?財政部長許虞哲昨天一連用了七個「不錯」來形容三月的出口表現。他說,三月出口表現「真得很不錯」,財政部統計到三月十七日為止,三月出口已有兩位數的成長率,但是到月底會更為明朗。

財政部長許虞哲昨天一連用了七個「不錯」來形容三月的出口表現。(圖/聯合新聞網)

許虞哲昨天上午出席立法院財委會,會前被媒體問到今年三月出口表現,他說,一、二月出口數據表現都不錯,三月統計到十七日為止也還不錯。許虞哲接著又說,三月出口數字真得很不錯,應可維持兩位數成長率。

但外界擔心,若新台幣持續升值,恐對出口商造成壓力?許虞哲說,新台幣也不會一直升值或貶值,出口商的確會面臨到匯率變化問題,但廠商應有很好的因應方式,他說,三月出口到月底會更為明朗化,但數字到目前為止已經很不錯,而且是「真得是不錯」。

根據財政部統計,今年一、二月出口年增率,分別為百分之七、百分之廿七點七。

由於許虞哲昨天一口氣連續說了七個「不錯」來形容三月出口表現,一般預期,今年第一季出口年增率,應該可以達到主計總處預測的百分之十五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