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65

柯P補貼「一戶居民」房屋稅  張金鶚竟然這樣回嗆

#政策 #台北市長 #柯文哲 #房屋稅 #第二預備金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捍衛居住正義理念,有意動用第二預備金,補助北市單一自住戶6分之1的房屋稅,但消息一出,被前台北市政府副市長張金鶚在臉書打臉說,這個舉動,突顯了柯市長的政治盤算,令人無法認同。

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動用第二預備金,補助北市單一自住戶6分之1房屋稅。(圖/好房資料中心)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動用第二預備金,補助北市單一自住戶6分之1房屋稅。(圖/好房資料中心)

財政部現行房屋稅,規定自住戶擁有3戶以內房屋,都適用最低的房屋稅率1.2%,但柯文哲認為,擁有三戶房產的屋主,都是包租公,與只有一戶自住的民眾,適用相同房屋稅率並不合理。

對此,先前柯文哲就向中央建議修法降稅,被以「其他縣市無相同意願」打回票,但柯市長又想在今年讓措施上路,於是計畫動用第二預備金,擬編列公務預算,針對北市單一自住戶補貼6分之1稅額。

不過張金鶚在自己臉書批評,柯文哲這麼做,不僅造成台北市與其他縣市的不公平,他接受TVBS採訪時還說,柯市長沒有設排富條款,住在豪宅的人,也得到一些減免的稅賦,而且還是拿如救命錢般的第二預備金,並不公平。

張金鶚還點出另一點指出,對一般家庭來說,房屋持有成本不會太高,以1.2%房屋稅來算,平均一年只需負擔幾千元,未來北市府若補貼0.2%,每年只替民眾減少不到一千元負擔,這對一屋自住者的補貼,讓民眾幾乎無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