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29

北市府與各建商有共識 推動都更都想玩真的!

#政策 #多空 #都更 #銀行法 #都更條例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府近2年著手積極改善都更流程,今(22日)與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公會全聯會、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等,針對「公協力改革都更效能行動方案」進行研議,大咖建商包括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良茂機構董事長陳春銅、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昇陽建設總經理簡伯殷等皆出席,希望政府能傾聽業者需求,加速推動都更。

近期政府推出諸多都更利多政策,建商都更信心恢復。(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中華民國建商公會全聯會與市府會議。(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公會全聯會秘書長于俊明提及,公會有15項重要都更訴求,包括最重要的「明確容積獎勵△F5項目及額度」、「檢討共同負擔提列項目」、「強化政府職能執行代拆」、「協議合建比照權利變換減免稅捐」、「持有稅減半徵收年限延長」等。

他表示,但面對容積獎勵、銀行融資乃至減免稅捐等問題,許多建商認為政策應該更加明確,才能推動,尤其現在許多建商已經恢復都更信心,因此《銀行法》72條之2,必須改正。

中華民國銀行公會全聯會主委、土地銀行副總經理朱玉峯提及,政府限制銀行業對於建築業的授信放款,不能超過30%,但很多銀行已經接近這樣的水平,希望透過《都更條例》52條的修法,排除這樣的限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