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463

都更獎勵嫌不夠 柯P:哪有人1坪換1坪

#都更 #柯文哲 #居住正義 #社宅 #房屋稅 #坪數 #獎勵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拚居住正義忙不停,出席居住正義論壇,不只談稅、談社宅,對窒礙難行的都更也是有話要說,直言民眾面對都更,想法不切實際,哪有一坪換一坪,又都不用付錢的道理,真的是民眾要太多嗎?但有民調卻指出「還太少」!
 
市長柯文哲認為,都更速度慢,是因為民眾對獎勵有過多的期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主辦單位未曾想到柯市長會前來,對於柯P突然蒞臨現場讓主辦單位欣喜若狂。(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內政部報告指出,雙北市有45%的房子,屋齡超過30年以上,但「老城」想靠都更變美,卻是難上加難,市長柯文哲也表示,若北市想都更,至少要2千年才能完成,面對層出不窮的「釘子戶」問題,柯P則表示,都更會慢,就是因為民眾都對都更有不切實際的期待,以為能一坪換一坪加車位,且都不用付錢。
 
1坪換1坪不切實際的奢望,導致都更窒礙難行嗎?根據蘋果日報民調結果,有79.2%的民眾認為,都更困難是「100%住戶同意」的門檻太高,而「都更後稅賦太重」和「都更獎勵誘因太少」佔64.6%,「都更後坪數減少」也高達54.7%,多數指向「得到」太少。
 
房產專家李季鴻也認為,過去房價漲太高,反而變成釘子戶手中的籌碼,他表示過去曾看到有住戶直接分別向多位建商問「如果我家給你都更,你的條件會不會更好」,再轉頭向專家詢問「建商都更獲利多少、成本多少、自己還能要求拿多少」,雙方對房屋價值的落差,都是顯示高房價不利都更的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