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11

柯文哲重申居住正義 社宅續蓋、單一自住房屋稅調降

#政策 #多空 #預售 #居住正義 #社會住宅 #實價登錄 #房屋稅 #柯文哲
台北市政府在2019年最後一天,召開「居住正義2.0」記者會,集結都發局、地政局、建管處、社會局、資訊局、觀傳局、財政局,以及稅捐處等局處資源,可說是居住正義政策的年度成績總檢討。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府落實居住正義,其中一個重要面向就是社會住宅,今年一共開工8個基地,總共3334戶,所以目前台北市政府正在興建的社會住宅,已經達到1萬1千戶,在未來的時間,會維持隨時1萬戶開工的狀態,繼續往5萬戶前進。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強調,明年將持續興建社宅,朝5萬戶目標邁進。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強調,明年將持續興建社宅,朝5萬戶目標邁進。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
 
柯文哲強調,這樣的做法是比較務實的態度,因為一下子開工幾萬戶,也不可能,已經超過整個台北市政府的量能。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目前已經沒有什麼釘子戶了,因為政府都不斷在出面協調,市府也定期跟建築師公會、不動產公會等團體討論,希望能找出市府改進的地方。
 
至於實價登錄方面,柯文哲表示,實價登錄跟各資保戶仍必須求取一個平衡,所以分階段實施是比較好的方法,現在在資訊揭露的部分,就是先從30戶一個範圍,縮小到10戶一個範圍。
 
房屋稅方面,柯文哲強調,明年將把單一自住的稅率,從1.2%降到0.6%。
 
柯文哲表示,房子分成兩種,一種是用來住的,一種是用來炒的,如果民眾只有一戶房子,而且目前也住在裡面,那麼這樣的房子就應該被視為「生活必需品」,就應該採用輕稅。但如果某大戶擁有10幾間房子,當然沒有理由課輕稅。
 
 
但柯文哲強調,目前的原則是「先給後拿」,因此先實施單一自住稅率調降,等於負擔可以降到以前的一半,至於多戶的部分,就要透過立法的程序,來增加持有多戶的稅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