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91

中市這2區再推社宅 645戶預計2022年完工

#地方 #台中市 #沙鹿區 #霧峰區 #社宅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台中報導
 
繼推出「南屯精科樂活好宅」與「太平育賢社宅」共490戶社會住宅後,台中市政府持續興建,這回是針對原住民朋友做規劃,將在沙鹿區及霧峰區兩處,合計興建645戶優質好宅,預計最快在2022年11月底前完工。
 
台中原民會在29日說明會上表示,台中市原住民人口,截至今年11月份為止,已超過3萬5千人,且遷居台中都會區原民人口持續增加中,為了解決原民居住、傳承傳統文化等問題,市府規劃分別在沙鹿區平等段、霧峰區錦州段土地,推動興建兩期原住民專屬社會文化住宅。
 
繼推出「南屯精科樂活好宅」與「太平育賢社宅」後,台中市政府針對原住民朋友做規劃,將在沙鹿區及霧峰區兩處,合計興建645戶社宅。圖為南屯精科樂活好宅/台中市住宅處提供
台中市政府這次提供南屯精科樂活好宅190戶給民眾申請。台中市住宅處提供
 
原民會表示,本次推動的社會住宅分為兩期,第1期為沙鹿區平等段原民社宅,目前為住宅用地,可規劃110戶,變更為社宅用地增至338戶;而第2期霧峰區錦州段原民社宅基地,未來變更為社宅用地後,預計可興建307戶,兩處合計可提供645戶優質好宅,預計在2020年提出預算,進行先期規劃,並在2022年11月前完工。
 
原民會進一步指出,這次的社宅推動不僅符合區位、建物、機能佳及租金公道等特色,更規劃導入托老、托幼、課輔、醫療、青年育成、社區營造與經濟產業等服務資源。同時,原民會也期盼能藉由本次計畫,結合社福、醫療、青創及產業等資源,提供優質居住環境,同時傳承原民傳統文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