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78

社宅好方便 公托中心就在家樓下!

#居家 #托嬰中心 #托育 #社會住宅 #社宅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灣生育率持續低迷,為了讓家長能安心生養,政府積極推動公共化托育政策,桃園區首處公托中心在23日正式開幕,且位置就在中路二號社會住宅中,讓托嬰更方便。
 
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上午前往桃園區,出席「公設民營桃園托嬰中心開幕活動」,鄭文燦表示,公托中心設於中路二號社會住宅中,也是桃園市首處結合社宅的公托中心,未來將收托45名0歲至2歲幼兒,每月收費標準為9000元,政府另提供每月托育補助3000元。
 
桃園區首處公托中心在23日正式開幕,且位置就在中路二號社會住宅中,讓托嬰更方便。圖 / 桃園市政府提供桃園區首處公托中心在23日正式開幕,且位置就在中路二號社會住宅中,讓托嬰更方便。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也說,這是桃園第10處的公托中心,「一區一公托中心」目標幾近完成,未來市府推動社宅計畫時,也將規劃合適空間增設公托中心,讓社宅成為提供多元公共服務的場域。
 
政府從108年8月開始實施準公共化托育政策,將私立托嬰中心及居家保母機制也納入準公共化範圍內,桃園私托簽約率達9成,保母簽約率達8成5,市府也持續推動公托中心政策,在社區活動中心或社會住宅中規劃設置公托中心,方便家長就近利用,同時委託具專業及經驗的民間團體營運,提供平價且優質的幼兒照護服務。
 
想要申請公設民營桃園托嬰中心,從今日開始至12月31日前,每個上班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17時,於桃園區力行路306號1樓開放現場報名,109年1月3日上午10時30分進行抽籤、下午2時公布抽籤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