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2

4年2萬戶公宅跳票? 柯P:是政策調整

#居住正義 #公宅 #社會住宅 #柯文哲 #政策

記者邱瓊玉╱即時報導

為了達到居住正義,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喊出8年5萬戶公宅的政策目標,不過選後不斷「下修」公宅標準,先是改為4年2萬戶,後又再改口4年2萬戶「開工」,日前又開口更正為4年「1萬8千戶」開工,數字不斷下修,引發外界質疑是不是政策「跳票」。

臺北市政府舉辦居住正義論壇,市長柯文哲表示,將以各種方式來落實選前的政策支票(記者許正宏/攝影)

對此,柯文哲表示,整個政策會按照實際數字做調整,與其說是跳票,不如說是政策調整。

此外,對於北市日前有建商強拆不同意戶的房子,柯文哲說,第三場居住論壇會討論這個,台北市一定要都更,像是去年的台南大地震,若發生在台北市,死傷不得了,所以台北市都市更新,不僅是市容美觀、居住舒服,還有居住安全。

此外,北市府今舉辦居住正義論壇,卻有外界質疑,卡司不若去年強,還找議員來當任與談人,似乎是要議會幫忙背書。對此,柯文哲直言「卡司和解決問題沒有關係好不好」。且議員代表廣大民意,沒有議會支持,很難推政策,所以找議員來參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