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15

買股票像借人錢 專家:"有土斯有財"是硬道理

#理財 #房市 #股市 #打房 #投資 #紅色子房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雖然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今(2014)年部分資金將會從房市轉往股市,對於台股近期表現亮眼,加上政府打房不斷,是不是該「棄房入股」?對此,專家把投資股市比喻為如同把錢借給家境不富裕的朋友,能不能拿到錢是一回事;而投資房地產,就像把錢借給家境富裕的朋友,就算朋友最後不還錢,至少後面還有個富爸爸做擔保。
 
投資股票還是房市好?專家認為,房地產最後還是具備「有土斯有財」的硬道理(好房資料中心)
金融 股市股票 錢 房 空景照(大刊頭主視覺)
 
投資股票、房市哪個好?房產專家紅色子房在《商業周刊》認為,好的房產投資就像碰到公司集團裡的富二代,經過刻意栽培後,投資他就像站在人生勝利組的肩膀上,除了有穩定的收益,也多了一份安心;不好的房產投資則如同碰上家境富裕的公子哥,空有美夢卻沒有實務經驗。
 
紅色子房說,同樣的,好的股票投資就像遇到白手起家、精明幹練的店老闆,可以一步步創造漂亮的「本益比」;但不好的股票投資,如同碰上沒本錢又舌燦蓮花的朋友,談的是不斷堆高的「本夢比」,或許可以在築夢過程中享受買賣樂趣,但最後會不會變成你的實質收入,誰也不知道。
 
兩相比較後,紅色子房說,把錢投資在公子哥身上,就算生意失敗至少還有機會向他的富爸爸拿一些本錢回來,也就是房地產「有土斯有財」的硬道理;而把錢投資在「本夢比」上,也許要做好股票變成廢紙的心理準備。至於該把錢投資在股票還是房市?他說,如果上述那些「朋友」同時找你募資,你會想投資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