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3

13檔大戶逆勢買 上攻

#台股 #股市 #川普 #理財

陳昱光/台北報導

5月面臨繳稅賣壓,大股東申讓持股陸續出籠,但專家指出,仍有不少5月以來大戶持股占比不減反增的個股,若搭配前4月營收成長,共有旺宏、義隆、正文等13檔,且技術面維持多頭,可望延續大戶加碼力道,激勵股價上攻。

13檔大戶積極加碼股

台股本周突遇川普洩密門利空衝擊,指數失守萬點,下周又將進入報稅倒數期限、端午節連假等,干擾資金進場意願,昨(19)日成交量能也明顯縮減僅709.09億元,且外資期現貨同步減碼,在權值股熄火的情況下,買盤轉向中小型具基本面題材的個股,櫃買指數表現優於加權指數,大戶、內資影響力相對提高。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認為,雖然5月有「Sell in May」的傳統俗諺,以及繳稅賣壓影響盤勢,資金在操作上會相對保守。因此,能在此刻仍有市場大戶、大股東勇於加碼的個股,多是具備業績成長、產業趨勢正向等基本面利多,無畏觀望氣氛逆勢敲進。

統計5月以來,持股逾800張以上的大戶在近兩周頻頻加碼、且前4月營收正成長的個股共13檔,包括旺宏、義隆、正文、東森、鼎元、奇力新、旺詮、順德、統新、聯合、山林水、邁達康、安可等,隨著內資大戶的買單敲進,持股占比皆增逾1個百分點,籌碼相對集中安定;另技術指標KD為持多頭,後市可望有所表現。

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表示,近日外資轉買為賣,加上權值股漲多,短線較缺乏表現機會,但在櫃買市場與中小型股仍可見到輪漲狀況,顯示內資人氣還在,尤以股價經過一波整理、具營運潛力的個股最先反彈。記憶體廠商旺宏受惠Nor Flash供不應求,帶動業績增溫,前4月營收86.58億元,年增26.79%。隨著大戶買盤敲進、缺貨題材發酵,股價跳高突破均線糾結區。

另外資也看好市場長線需求,因而調升目標價。屬於被動元件族群的奇力新、旺詮等,同樣有報價上漲利多加持、並透過調整產品組合增加獲利,加上原先股價位階較低,提升買盤追價意願,獲得大戶頻頻加碼,近兩周分別增持2,089張、1,143張,持股比上升各達64.57%與47.4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