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

3大因素牽動台股走勢

#台股 #股市 #川普 #理財

林燦澤/台北報導

台股上周震盪拉回,周K線中止三連紅翻黑,本周封關僅兩個交易日,除關注川普上任美國總統後美元指數走勢及美股波動等國際因素外,台股聚焦科技公司法說會、摩台期結算、封關等三大因素。

台股周K線中止三連紅翻黑。圖為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上周五(20日)震盪收9,331.46點,外資上周五台指期增持多單4,418口,淨多單部位為5.9萬口,周一(23日)有摩台期結算,周二(24日)就是農曆春節封關,市場將反應川普上任後的美元指數以及美股走勢,之後投資人將面臨是否抱股過年,以歷年台股封關日及新春紅盤日都偏漲勢,但今年有美國總統上任新政策影響休市期間歐美國際股市震盪變數,實際台股表現仍待觀察。

儘管周二台股就要封關,但本周有多達12家科技公司密集法說會,周一即有力成、超豐、鎧勝-KY、台郡、聯電、奇力新、橋椿等7家公司同日登場,個別公司法說內容,仍將牽動個股走勢。

至於封關後,周三(25日)有南亞科、中華電、台灣大、盛群等4家公司舉行法說會,周四(26日)則有聯發科法說會壓軸,相關公司公布去年第4季業績與對今年展望,也將影響年後法人對個股的操作策略。

另外,本周有欣普羅公司將在周二封關日新上櫃掛牌,而宏偉及龍巖兩家公司則分別在周一以及周三舉行股東臨時會,普生及昱晶兩公司接連在周一、二進行除權交易,而周二有上曜減資新股買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