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8

民宅火警3嗆傷 疑電暖器釀災

#地方 #花蓮 #建中街 #民宅 #火警 #電暖器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

花蓮市建中街一間民宅昨凌晨發生火警,花蓮縣消防局獲報後,趕緊前往救援。住在其中的江姓母子3人臉被燻黑,嗆傷就醫,據消防局調查,疑似電暖器起火釀災。

花蓮一間民宅昨凌晨發生火警,疑似電暖器起火釀災。(圖/翻攝自網路

消防局指出,昨天凌晨4時許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家中電暖器起火燃燒,屋內濃煙密布,家人已全數逃生,立即派遣花蓮、仁里、自強、美崙,共計4個分隊12台車、30名消防人員及義消前往灌救,到達現場立即布水線,並再次確認無人員受困,救護人員則將受到嗆傷的母子3人送醫治療,火勢約30分鐘撲滅。

花蓮消防局第一大隊副隊長蕭智元表示,初步研判起火點在江姓屋主弟弟住的3樓房內,約6平方公尺大的房間燒得焦黑,電暖爐也幾乎被燒掉,詳細起火原因仍待火災鑑識調查。

「還好起得早,才幸運逃過一劫!」41歲江姓屋主說,半夜起床如廁時,聞到焦味及煙味,這才發現弟弟房間的電暖器起火,同時還有濃煙,還看到弟弟趴在地上,先趕緊把弟弟救出來,再拿臉盆裝水想滅火,但火勢實在太大,只好帶媽媽和弟弟倉皇逃生。

消防局呼籲,居家應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才能第一時間察覺火災發生及早應變;同時提醒民眾,若發現火災時已有濃煙竄出,應趕緊叫醒同住者立即逃生、求救,而非試著滅火。

另外,近日寒流來襲,居家常使用高耗電量的電器,如暖爐、烘衣機、除濕機等,使用這些電器時,切記勿將電器插在同個插座或延長線上,以免電量負載過高。

使用時也不能靠可燃物太近,以免過熱起火燃燒,並建議選購電暖器時,選擇有傾倒斷電裝置的機種,確保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