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71

25萬人捐助 羅東聖母醫院親老大樓落成

#地方 #宜蘭 #羅東 #台灣 #大樓 #典禮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羅東聖母醫院以奉獻台灣醫療的馬仁光修士為名,打造親老醫療的「馬仁光紀念大樓」,院方昨天舉辦完工祈福典禮。這棟大樓的六億建造經費來自世界各地超過二十五萬人的捐款,募款幫大忙的導演吳念真、歌手范瑋琪昨天都到場見證。

因應台灣高齡化社會,羅東聖母醫院早在七年前就構思籌建親老的醫療大樓,當時院長陳永興發大願,募款六億打造,希望讓長者有個安心看病的好所在,昨天願成夢真,新大樓落成,集合眾人祈福,預計七月啟用。

醫療大樓以馬仁光修士命名,他一九二二年義大利出生,是醫師傳教士,一九五二年來台行醫,二○一○年過世;在羅東行醫五十二年,看診超過一百二十萬人次,被形容是「比台灣人更愛台灣的人」。

為了這場完工祈福典禮,羅馬教廷派員來台祝福並主持祈福禮,縣長林聰賢祝賀時送上使用執照,並向貢獻台灣醫療的天主教靈醫會致敬,也說大樓奠基,放了十字架與聖經,是被祝福的地方。

醫療大樓募款,導演吳念真、歌手范瑋琪都是代言人,幫了很大的忙。吳念真說,醫療大樓能蓋成,就是台灣人常說:「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就說一聲!」從頭到尾是集合大家的力量完成的。

院方指出,募款六年捐款人數超過二十五萬,一百多位藝文界人士參與演唱會、音樂會、畫展、攝影展,包括作家黃春明、吳念真、范瑋琪、趙詠華、王宏恩等人共成美事。

院方表示,大樓是在二○一三年、即羅東聖母醫院六十周年時動土,期間遇到大量湧水等工程困境,幸好都能一一克服,感謝各界協助,台灣需要什麼,羅東聖母醫院就做什麼,需要在那裡,羅東聖母醫院就在那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