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67

有錢也買不到…外島人回家 必帶這些上飛機

#速食 #肯德基 #麥當勞 #名產 #便利商店 #金門 #澎湖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到外地出差或旅遊,經常會帶一些當地的名產回家鄉作為伴手禮,像是台中的太陽餅、花蓮麻糬、宜蘭牛舌餅等,都是當地熱門的伴手禮選項,不過住在台灣離島的居民,只要從本島回家,手上提的卻是一袋袋的炸雞速食!
 
金門、澎湖等離島居民,來往台灣本島,必帶速食上飛機回家(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新店七張北新路二段,速食店肯德基。(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一名網友在Dcard上崩潰表示,家住金門,因為離島醫療支援不足,爸爸送奶奶到台灣本島住院治療,爸爸10天後回來,只帶著帶全家買的梅子回家,讓他哭喊:「你怎麼到台灣只買這個回來」!
 
該網友激動反應,有同是金門的居民回應,因為金門完全沒有全家、OK便利商店、肯德基和麥當勞,所以很多金門人從本島回來,一定都會帶著一桶桶的炸雞、蛋塔或蘋果派上飛機,同樣是離島的澎湖也沒有肯德基,所以才會在機場出現人人一袋速食的奇景,就連金門縣政府台北服務處主任陳永富,向TNN台灣地方新聞表示自己曾親眼見證。
 
陳永富說自己多次被金門居們問到「為什麼金門沒有速食店」,親自打電話給兩家速食業者後,都得到需要考量地區的消費人口和消費能力,能否支持一家店的營運,因此需要多觀察是否合適展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