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速食業龍頭 麥當勞、肯德基爭霸

#理財 #速食店 #麥當勞 #肯德基 #店面
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加速搶外食餐飲商機,台灣麥當勞2024年射三箭,包括加速展店、力拚明年底前店數達421店新高,門店換裝導入新店型,得來速車道設置雙點膳系統,全力拚市占,鞏固速食連鎖龍頭地位。
 
無獨有偶,經營肯德基、必勝客等速食連鎖品牌的怡和餐飲集團,27日也宣布在桃園開出全台第500家直營分店,持續坐穩全台規模最大、門市最多的西式速食餐飲集團寶座。
麥當勞「天字一號店」台北民生店換裝,為全台首家導入「經典食材風2.0」主題門市。圖/台灣麥當勞提供
麥當勞「天字一號店」台北民生店換裝,為全台首家導入「經典食材風2.0」主題門市。圖/台灣麥當勞提供
台灣麥當勞「天字一號店」的台北民生餐廳已換裝完全,將於28日以全新店型亮相,這是全台麥當勞首間「經典食材風2.0」店型,配置模組化組裝櫃檯,及室內型專屬外送取餐窗口。台灣麥當勞發展事業群副總裁黃美玲表示,2018年起啟動「麥當勞2.0餐廳」(EOTF)改裝計畫,針對有「自設用餐區」的餐廳進行改裝,含此店共348家EOTF餐廳轉換完成,占比85%。
 
台灣麥當勞最多店數曾達412家,防疫期間汰弱留強,今年新開18家門店總數達409家,明年預計再開14家,店數將達421家,力拚入台40周年店數新高。
 
台灣麥當勞今年9月起在得來速引進「雙點膳系統」,讓兩部車可同時在車道上點餐,提升接單能力。今年新開18間餐廳,有4間配置雙點膳系統,明年預計再開8家此類型餐廳。
 
至於速食炸雞連鎖龍頭肯德基,也在27日開出桃園新屋店,也成為怡和餐飲集團全台第500家直營分店。目前肯德基在台門市189家、必勝客311家,今年雙品牌新增30多家分店。
 
台灣肯德基總經理謝宜芳表示,肯德基今年初開設首間「數位未來店」,串聯前台點餐到後台備餐、庫存管理、外送系統,引入AI智能銷售預測系統全面智能優化,並整合零接觸的「智能快取櫃」,搭配多元點餐方式與支付管道,一條龍式數位升級,優化顧客體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