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6

派對必備!為什麼肯德基在日本成為耶誕節象徵?

#肯德基 #耶誕節 #派對 #速食店 #日本 #新奇
聯合報編譯胡夢瑋/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肯德基數據報告,肯德基在日本2018年12月20日至25日營收額高達6300萬美元,並且在23日起就有民眾開始在肯德基外面排隊。
 
數據指出,日本肯德基最忙碌的時候為平安夜12月24日,日本肯德基在這天的銷售為平常的5至10倍。
 
肯德基在日本已經成為一種耶誕節的象徵。取自Instagram(@kfc_japan)
肯德基在日本已經成為一種耶誕節的象徵。取自Instagram(@kfc_japan)
 
一個西方的速食企業為何成為日本全國性的耶誕節象徵?
 
根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1940及1950年代二戰經濟緊縮後日本經濟開始起飛。哈佛大學研究日本飲食文化長達50年的社會人類學教授貝斯特(Ted Bestor)表示,「日本經濟力量突飛猛進,民眾首次有現金投入消費文化。美國當時是一個文化強權,日本社會對於西方時尚、食物、海外旅遊等有強烈的興趣」。
 
貝斯特表示,1970年代許多國外企業進駐日本,包括31冰淇淋、Mister Donut、The Original Pancake House等。
 
根據1981年的紀錄片「Colonel Comes to Japan」,日本速食業在1970年至1980年間成長600%。肯德基1970年開啟日本的第一間店,至1981年已經有324間肯德基。
 
根據日本肯德基,日本第一間肯德基經營者大河原毅(Takeshi Okawara)在某次耶誕派對上扮成耶誕老人引起孩童熱烈迴響,他因此看見商機。
 
也有其他消息來源指出,大河原毅無意間聽到一些西方人正在尋找可以替代火雞的耶誕大餐。
 
不論故事的起源為何,肯德基成功帶起日本全國性潮流。
 
除了成功的行銷手法之外,貝斯特表示,肯德基炸雞與日本文化存在著相容性。他說,肯德基炸雞類似於傳統菜餚日式炸雞「karaage」,就口味上來說並不是一個新的、或是民眾必須讓自己習慣上的飲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