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0

為什麼台灣人過耶誕節這麼認真?網指關鍵:商人的節日

#耶誕 #聖誕節 #過節 #節慶 #寰宇 #地方 #新奇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到來,許多人會邀請三五好友一起交換禮物或是吃耶誕大餐,這看起來再稀鬆平常不過的事情,22日卻有一名網友在PTT上PO文表示,現在台灣各大城市聖誕氣氛都相當濃厚,路上經過不少店家也都會放聖誕節相關歌曲,因此他好奇的詢問廣大網友「台灣人為什麼聖誕節都過得這麼認真?」

 

原PO在文中提到,最近台灣各大城市聖誕氣氛濃厚,路邊商家有關聖誕節的各種擺設和晚會都有,還會聽到各種聖誕音樂,自己也滿喜歡城市的這種熱鬧氣氛,但另原PO不解的是,聖誕節明明就是西方人的過年,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一堆人過得比西方人還認真。原PO認為這種感覺就有點像是,美國人到了農曆春節整個城市都開始掛滿春聯,然後放著中國娃娃跟大家說恭喜發財的概念,這樣的現象讓他實在不能理解。

 

耶誕氣氛瀰漫全台,不免讓網友感到疑惑為何大家都如此重視耶誕節。示意圖/pixabay耶誕氣氛瀰漫全台,不免讓網友感到疑惑為何大家都如此重視耶誕節。圖/pixabay

PO文一出後,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因爲崇洋媚外吧」、「其實台北過萬聖節過得比聖誕節還認真」、「日本還比台灣更重視聖誕節,甚至還會買聖誕蛋糕慶祝」、「應該是受外國文化影響」、「應該是部分人信仰基督教或天主教」、「可能是因為大家平常生活無聊,找個節日過一過也無妨」。

 

但隨後就有網友指出關鍵原因「一切都是因為商機啊」、「聖誕節跟萬聖節一樣,都是商人的節日」、「聖誕節行銷功力一流,當然帶起過節風潮」、「當然是為了錢,商人把聖誕節推出來,帶動無限商機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