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07

山城第一座!東勢殯儀館明年初啟用

#地方 #台中市 #東勢區 #殯儀館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台中報導
 
未來辦理火化申請,可不必遠赴市區!歷經4年工期、斥資超過1億8千萬元打造的台中市東勢殯儀館,終於在今年12月完工,台中市政府24日舉行落成儀式,預計明年初啟用,屆時將提供更專業的殯葬設施與服務。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過去台中山線地區,相當缺乏公立殯葬設施,若民眾有需求,只能前往大甲、大肚或市區殯儀館。因此市府從103年起,就開始規劃興建東勢殯儀館,讓山城民眾免舟車勞頓,能就近舉辦告別式。不過在2016年到2019年的工期中,一度遭遇硬岩而暫停施工,最後終在今年12月落成完工。
 
位於東勢第一公墓旁的東勢殯儀館,在今年12月完工,台中市政府24日舉行落成儀式,預計明年初啟用。圖為東勢第一公墓/翻攝Google Maps
歷經4年工期、斥資超過1億8千萬元打造的台中市東勢殯儀館,終於在今年12月完工,台中市政府24日舉行落成儀式,預計明年初啟用。圖為東勢第一公墓/翻攝Google Maps
 
位在東勢第一公墓旁、占地3,746.5平方公尺的東勢殯儀館,將提供行政辦公區域、家屬休息區、乙級禮廳、丙級禮廳、小靈堂、小靈位、男女化妝室、停柩室、冷凍櫃位、地藏王祭拜區及誦經區等完整殯葬設施,可服務東勢、新社、和平及石岡等山線地區居民治喪需求。
 
除了24日落成的東勢殯儀館之外,民政局表示,目前市府已將提升優良殯葬服務列為施政重點,還有完工將啟用的「潭子生命紀念館」,以及規劃設計中的「外埔區第二納骨塔」、「無主聚寶盆」、「南屯第一花園公墓第二期開發案」、「太平第一花園公墓第三納骨塔興建案」及「大甲殯儀館(火化場)擴建案」等,期盼未來提供民眾更完善、專業的殯葬設施與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