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3

還地於民 台中審畢9件公設地檢討案

#政策 #公共設施保留地 #公設地 #都發局 #都市計畫 #台中市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中市都市計畫委員會23日召開第107次會議,審議通過包括「大平霧公共設施專案通盤檢討」等案件。都市發展局表示,今年市都委會共召開18場次,為縣市合併後審議次數最多的一年,審議案件達52案,而且今年台中市9案公共設施通盤檢討案全數順利審竣,後續將提送內政部審議,以期加快將經檢討無需求的公設用地解編,達成還地於民的目標。
 
都發局表示,由於台中市幅員遼闊,公共設施通盤檢討案件拆分成9案各自審議,加上案件複雜且民眾陳情意見眾多,於去年陸續完成專案小組審議,並於今年底前全數完成市都委會審查,達成階段性的里程碑。
 
政府積極將經檢討無需求的公設用地解編,達成還地於民的目標。示意圖/取自pixabay山坡。取自pixabay
 
其中,「台中港公共設施專案通盤檢討」案,已於今年12月19日經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召開第1次專案小組審查,「谷關、梨山地區公共設施專案通盤檢討」案也在12月20日報請內政部審議,後續公共設施專案通盤檢討案也將陸續提送內政部審查,另市都委會也審議完成大坑、梨山及大甲日南等地區通盤檢討案件,成果豐碩。
 
此外,考量都市計畫審議案件逐年增加,無形中增加行政作業成本,市府也於今年12月2日發布實施「台中市都市計畫審議收費標準」,針對都市計畫審議案件酌收費用;只要是依都市計畫法第24條自行擬定或變更細部計畫、第27條第1項第3款配合國防或經濟發展、第4款中央及地方重大建設所辦理之都市計畫個案變更,不管是公、私部門皆須繳納費用,以落實使用者及受益者付費原則。
 
至於審議收費部分,基本門檻為每案10萬元,包括3次專案小組審議;如果專案小組審議次數超過3次,則每審1次加收2萬元,並且應在都市計畫公告實施前繳納完畢,希望透過審議收費機制能精進審議效率,並挹注市庫,充實財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