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8

住宅補貼名額少 台中市府增額補助

#政策 #住宅補貼 #台中市 #都發局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

內政部推動弱勢住宅補貼,申請8月底截止,但6800多件中,至少一半以上要被剔除,許多申請者雖符合資格,卻因名額有限被迫放棄,民怨四起;台中市政府昨天緊急籌編8千多萬,預計再補助1687戶,也是市府首度對中央不足名額補足。

內政部推動弱勢住宅補貼,申請8月底截止,但6800多件中,至少一半以上要被剔除。(翻攝自內政部)

都發局長沐桂新說:「中央給的名額太少,讓符合資格又有實際需要者領不到,不符公平正義!」市長胡志強得知後,決定在有限預算中「擠」出8100萬元,年底將送入議會審查,希望讓符合資格弱勢戶都能領得到。

內政部營建署針對弱勢族群開辦住宅補貼方案,採計分方式審查資格,符合者每月可獲領4千元租金補貼,但因中央經費有限,名額很少。

都發局住宅管理科長朱文彬表示,去年申請達1萬多戶,結果中央只核給2960戶,今年增多名額,但也僅3145戶,卻有6836人提出申請,至少「刷」掉一半。

市議員林汝洲說:「福利做半套,反惹民怨!」每到申領住宅補貼的7、8月,湧進大量抱怨電話;目前大環境經濟不佳,弱勢增多,補助戶數應增加,卻逆向操作,福利政策大有問題。

都發局人員也很無奈,因名額僧多粥少,許多民眾花時間、力氣申辦,結果卻核不過,都打電話痛罵公務員,確民怨四起。

都發局指出,台中已提出「先期計畫」,運用都發基金8100萬元增加申請住宅補貼通過的戶數,預計可增1687戶,加上原本中央補助,至少2/3申請者可順利領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