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3

新北、高雄28日齊聚台中 擴大舉辦租屋博覽會

#地方 #租屋 #租賃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綜合報導
 
鑑於台灣租屋市場長期被忽視,導致房東無法安心出租、房客亦無法安心租屋,台中市租賃住宅服務公會20日宣布,將與新北市、高雄市租賃住宅服務公會合作,共同於本月28日,在台中草悟道擴大舉辦「租屋博覽會」。
 
現場除了租屋博覽會之外,還有租屋健檢、公益市集及摸彩闖關等活動,鼓勵有租屋需求的民眾參與,進一步宣導共利共享的包租代管平台及相關居家服務,為台灣打造一個完善的房屋租賃市場。
 
台中市租賃住宅服務公會宣布,將與新北市、高雄市租賃住宅服務公會合作,共同於本月28日在台中草悟道擴大舉辦「租屋博覽會」。記者宋健生/攝影
 
這次活動共同主辦單位,包括內政部、中華民國租賃住宅服務公會全國聯合會,以及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租賃住宅服務公會,協辦單位則為台中市地政局。
 
中華民國租賃住宅服務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鄭俊杰指出,租賃專法公告實施快滿二年,目前全台已有5,223人取得租賃管理人員證照,589家業者取得營業許可,而全台也有12個縣市陸續成立租賃住宅服務公會,全力提升房屋租賃市場品牌。
 
內政部統計,台灣因居住或就學而有租房需求者約有285萬人,相當於全國總人口的八分之一。想要脫離父母自立,找房可說是開啟獨立生活的第一步,無奈雙北房價之高,新鮮人得要不吃不喝十幾年才買得起房,於是只能以租代買。
 
不過,如今租房也大不易,內政部的數據顯示,全台租金指數已連續上漲超過六年,今年4月更來到104.57%,屢創新高。
 
鄭俊杰表示,除了高昂的租金,上網搜尋、找房仲,經歷一連串努力後預約看屋,沒想到不是遇到無理要求,就是實際屋況與照片不符,到處尋找卻又碰了一鼻子灰,如何解決租屋族「住」的問題,可說是當務之急。
 
鄭俊杰說,28日上午11時登場的租屋博覽會,首創以結合傳藝(歌仔戲、竹藝)、食農教育及遊戲化的方式,來體驗房屋租賃相關服務,現場還有30家相關服務廠商設攤,為房客與房東之間建立溝通橋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