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7

亞太區智慧城市評比 台灣四縣市獲優勝、成最大贏家

#亞太區 #智慧城市 #台灣 #台北市 #台南市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亞太區智慧城市評比台灣拔得頭籌,根據研調機構IDC(國際數據資訊有限公司)調查,來自14個不同類別,共19項最佳智慧城市專案中,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勇奪四項優勝,台灣成本屆最大贏家;中國和新加坡則分別獲得三項大獎居次,澳洲與韓國獲得兩項大獎。
 
IDC指出,本屆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台南市政府、高雄市政府,分別在「教育」、「公民參與」、「智慧水務」與「公共衛生與社會服務」四項類別中勝出。
 
亞太區智慧城市評比,台灣四縣市獲優勝、成最大贏家。圖/聯合報系資料照隨疫情升温,房仲內部資料顯示,3月房市交易轉呈衰退,年減15%。  記者游智文/攝影
 
台北市政府2019年即以「學習無界限-全方位智慧教育在台北」獲得優勝殊榮,今年則再度以「學習無界限+ - 台北酷課網路學校」奪下教育類大獎,顯見台北市府在智慧教育領域的持續努力。
 
新北市的「新北智慧社區App公民參與計畫」贏得公民參與類大獎,台南市則以「台南市智慧防汛網建置計畫」獲得智慧水務類別大獎;高雄市政府本次則以實施範圍橫跨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的「打造智慧樂活共照社區」專案,獨得「公共衛生與社會服務」類別大獎。
 
IDC亞太區公共事業部負責人Gerald Wang表示,城市營運的進一步自動化,為居民提供更好的數位化生態系統以及更多元的的政府服務體驗,這些都主導了SCAPA2020智慧城市項目的轉型主題。今年,許多亞太智慧城市項目專注於制定更為敏捷、更有效率的公共政策和舉措,以實現社會包容性,直觀和創新的城市服務,及可持續的關鍵基礎設施革命和全球參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