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82

萬大線微調出現衝突 台北捷運:對環境最好

#萬大線 #台北 #捷運 #環境 #土城區 #政策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吳亮賢/新北報導
 
台北捷運局日前針對捷運萬大線LG11站體及捷運路線修正在土城區公所舉辦說明會,不過引來地方民眾抗議,認為要穿越公園用地並影響一旁的國小,台北捷運局副局長陳耀維說,變更後大幅減少使用公園用地,且振動噪音也有辦法克服,還會進行說明。
 
說明會當天民眾砲火猛烈,大聲質疑台北捷運局為了節省經費、縮減工期,未按照規定做環境差異分析,竟將車站及軌道捨直取彎,站體設在公園內,金城公園是在地重要的休憩空間,更是唯一的大型林蔭公園,會剝奪民眾的休憩空間。
 
台北捷運局日前針對捷運萬大線LG11站體及捷運路線修正,不過引來地方民眾掛布條抗議。記者吳亮賢/攝影台北捷運局日前針對捷運萬大線LG11站體及捷運路線修正,不過引來地方民眾掛布條抗議。記者吳亮賢/攝影
 
還有民眾指出,高架軌道的墩柱緊鄰土城國小,小朋友得忍受每6分鐘一班列車經過,產生的噪音和震動將嚴重衝擊學習品質,要求捷運局恢復原設計。不過也有不少民眾認為捷運局已是折衷方法,希望盡快完成帶來更便利的交通。
 
陳耀維說,說明會確實有民眾情緒比較激動,路線修改後有進行環差並送件,捷運的計畫從開始到最後都經過很多年與程序,逐步發現問題並微調,由於萬大線屬高架,若原計劃就要使用「門型架」,會影響附近住戶與土城站的結構。
 
陳耀維表示,路線微調前因使用門型架,原方案會佔用公園1128平方公尺,微調後會使用單柱方式,僅佔用434平方公尺,另外高架橋產生的振動噪音,因科技發達,進站時有浮動式道床,對結構體震動較小,另還會設隔音牆。
 
陳耀維指出,也與土城國小協調過,其實包含文湖線、蘆洲線、新莊線都有跟學校共構使用學校用地,目前所有的微調都是對環境最好的改變,過去的說明會部分民眾情緒有比較激動,但還是會陸續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