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79

北市和平西路及萬大路 明後天起新增、變換捷運工區

#交通 #捷運 #萬大線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即時報導

捷運萬大線去年7月起陸續於沿線各站周邊架設圍籬、施作地下連續壁,並維持一定車道數供車輛通行;其中植物園站旁的和平西路二段也將從明天(20日)晚上10時起增設施工圍籬,3車道將變2車道;加蚋站所在的萬大路施工圍籬則於後天(21日)下午改換到道路中間,仍預留南北向各2車道通行。北市捷運局表示,新增或變更工區的路段將有禁止轉彎或禁停等限制,會加派義交協助交通指揮。

萬大線於北市的地下工程包含中正紀念堂站、植物園站、廈安站及加蚋站,南海路、西藏路、萬大路部分區段為施作地下連續壁陸續於道路兩側、中央架設圍籬至今,部份維持原有車道數或縮減,捷運局預估工區車道要完全復原至少需要3到5年。

北市和平西路、萬大路部分區段明後天起配合捷運萬大線工程,將新增或變換捷運工區並架設圍籬。

捷運局表示,和平西路二段東側(靠植物園側)明天晚上10時起將增設施工圍籬,將占用人行道及慢車道,車道標線也將重新繪製,往龍山寺方向的車道數則會從原有3車道改為2車道,民眾開車在上下班尖峰時段可改走三元街轉汀州路、莒光路作為替代道路;而施工期間,原設於路旁的汽、機車停車格也將取消,並新增禁停紅線於工區邊緣。

另外,萬大路(長泰街到東園街區段)工區部份,20日晚上10時將重新繪製道路標線,21日中午過後正式將工區將從路側轉換至路中央並架設施工圍籬,將占用萬大路路寬約11.5公尺,但南北向仍各維持2車道通行;而施工期間,萬大路往北方向於東園街、長泰街口將禁止左轉,往南方向於萬大路423巷口也禁止左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