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71

捷運萬大線二期 政院拍板

#交通 #萬大線 #捷運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許哲瑗/新北報導

捷運萬大樹林線二期工程,因財務計畫卡關遲未動工,行政院17日核定國發會提出的555.3億元經費,全案正式拍板定案,預計2028年通車,未來公車通勤族從土城到中正紀念堂僅需20分鐘,至少省下30分鐘,新北市府強調,這將是市長朱立倫三環三線政策中最重要的一塊拼圖。

朱立倫三環三線 最重要拼圖

新北市捷運局指出,捷運萬大線連結新北市樹林、土城、中和、永和等區與台北市萬華及中正區,行政院2010年2月核定採分二期興建,但當時只核定第一期財務計畫,並要求主管的台北市政府提出第二期財務計畫,再呈報中央核定。

捷運萬大線。(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捷運萬大線。(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第一期路線已在2014年動工,路線從捷運中正紀念堂,向西南轉接西藏路、萬大路,穿越新店溪後通過中永和後與土城金城路連接;第二期工程沿金城路跨越城林橋至樹林中華路、八德街、大安路轉回樹林中正路,最終與捷運新莊線迴龍站連接。

但第二期工程因為財務計畫而卡關,遲遲沒有進展,直到今年8月,國發會審核通過555億元經費,行政院17日拍板,中央補助174億元,新北市政府負擔380億餘元,全線預計2028年完工。

新北市府爭取有成 市民福音

捷運局表示,捷運萬大線通車後,從土城沿線至中正紀念堂站,僅需20至25分鐘,相較公車通勤省下30分鐘,預估在2031年,可達全日目標運量46萬2千人次,尖峰小時運量逾5萬人旅次。

新北市府捷運局長趙紹廉指出,萬大中和樹林線二期全線都在新北,未來將銜接桃園、北市兩端捷運,可說是市長朱立倫「三環三線」政策中最重要的關鍵,二期工程過去因中央對財務有疑慮延宕,經新北市府努力爭取後,最後終於定案,完成捷運政見最重要的一塊拼圖,可說是市民的一大福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