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6

吳秉叡:新莊電影中心應留下來給下任市長處理

#地方 #新莊電影中心 #預算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綜合報導

財政委員會與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天邀請教科文相關部會進行前瞻預算解凍報告,會中立法委員吳秉叡批評,過去重北輕南重的「北」是台北市而不是新北市,如新莊國家電影中心原本幾十億的經費現在僅剩4億,幾萬坪的大樓現在僅剩小小一間,其餘的地方都BOT成為商場。

吳秉叡說,文化部到8月底的前瞻計畫執行率僅有約53%;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說,到9月執行率53%,是因為許多都是新業務,花在諮詢各界的時間有點長、地方政府配合款來不及編列等原因。

財政委員會與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邀請教科文相關部會進行前瞻預算解凍報告。記者林良齊/攝影財政委員會與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科文相關部會進行前瞻預算解凍報告。記者林良齊/攝影

吳秉叡表示,新莊電影館原本幾十億經費剩4億,幾萬坪大樓剩小小一間,3點多公頃被蓋了一個小小館;李連權說,場館不足的地方將另覓典藏庫房。

吳秉叡批評,文化部倉促的訂契約,用BOT蓋商場,「對的起新北市民、新莊市民嗎」?由地方主導最後變這樣子,一拖十幾年拖到變一個小小的地方,下任的市長搞不好可以做的很大,不知道下一個市長要怎麼做?「實在是很漏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