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

桃市110年度總預算 被砍7500萬

#地方 #政策 #預算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桃園市110年度總預算暨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案聯席審查結果出爐,今年歲出編列1386億7700萬。有7500多萬遭砍、52億遭擱置,核定的有1333億9千多萬。預計下周進行二、三讀,國民黨團已發出甲級動員要求。
 
黨團協商 應該改變
 
桃園市議會過去預算聯席審查審完後,二、三讀往往是黨團協商,也讓部分議員認為,一讀與官員唇槍舌戰,最後卻只是過場。桃園市議員牛煦庭說,被砍的預算,透過協商,還會有「復活大法」。他說,黨團協商雖是傳統發展的脈絡,但應該要改變。他認為,不是不能協商,但許多新科議員,到議事堂都有這樣的疑惑,大家總是認為市府活動辦太多,但哪次活動因為議員砍預算沒辦?
 
桃園市議會預計下周進行桃園市政府總預算二、三讀,國民黨團發出甲級動員,要求議員一定要到場。(賴佑維攝)
桃園市議會預計下周進行桃園市政府總預算二、三讀,國民黨團發出甲級動員,要求議員一定要到場。(賴佑維攝)
 
市議員黃敬平則說,黨團16日發出甲動要求,讓他很訝異。過去黨團都是在聯席審查時甲動,二、三讀反而沒動靜,今年卻是在二、三讀要求甲動。若是黨團下決心要「殺」,他也磨刀霍霍,準備砍掉不合理的預算。
 
優勢席次 把關預算
 
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林政賢表示,過去審預算時也有甲動,並非這次才獨有。他說,預計周一黨團協商,但是不管協商結果如何,有些預算該砍的還是要堅持。若沒甲動,到場的議員太少,表決恐怕就會輸掉。
 
雖然過去聯席審查常常被認為是過場,市議員舒翠玲表示,不審又會覺得良心過意不去。她認為,不少預算編了令人看了火大,雖然每次審預算時,都覺得無力回天,但今年二、三讀,她認為會與過去不同,希望國民黨拿出優勢席次,為桃園預算把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