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539

新北Q3房價下跌 這三區淪拖油瓶

#地方 #房價 #餘屋 #拖油瓶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北台今年第三季新案房價統計,北北基地區除了新北市因五股、淡水、汐止餘屋多拖累房價,價格下跌1.05%,平均單價37.8萬;其餘北市及基隆房價皆走升。專家認為,新北市房市頗有「開高走低」趨勢,雖然建商企圖拉高預售價格,仍舊被餘屋拖累,只能下修價格。

市調統計,北台灣今年第三季新建案成交行情,除了台北市、基隆市兩地房價季增5%以外,其餘新北、桃園、新竹、宜蘭地區房價季減1%左右。 其中唯二漲幅地區,台北市Q3建案單坪83.2萬元,中止連二季下跌,較上季微漲0.85%,推估與成屋案價格下修,吸引買方出手,直到成屋賣壓消化後,價格出現回升。

北北基地區Q3房價,除了新北市因五股、淡水、汐止餘屋多拖累房價,價格下跌1.05%,平均單價37.8萬;其餘北市及基隆房價皆走升。圖/好房資料中心房市 房市情境 廣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至於基隆Q3建案均單坪20.5萬元,登上2字頭,較上季增漲4.59%,推估近期持續釋出高價案,因此連兩季房價走升,不過因買方意願薄弱、建案成交緩慢,因此市況慘淡。

至於同樣在北北基生活共同區的新北市,Q3建案均價一坪37.8萬元,較上季下跌1.05%,推估為五股、淡水、汐止餘屋拉低價,建商降價吸引買家,讓整體房價走低。

北北基地區整體房市偏弱,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說明,北市今年下半年價回升,推估與台商資金回流投資豪宅產品有關,再加上新成屋堅持價格,拉抬整體房價。

他指出,新北市房價被餘屋拖累,因此建商為了求售、多下修價格出清,雖然之後推出預售開高價,企圖回拉價格,不過目前市場以自住客,因此在薪資無大幅成長、購買力沒有提升,房價回升幅度有限,導致「開高走低」趨勢愈來愈明顯。

他指出,現階段房市仍以自住剛性客為主,因此價格若一味開高、自住客薪資、購買力沒有增幅,高單價、高總價的北市房屋,很可能會再回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