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046

前有強敵後有追兵…屋主四面楚歌

#地方 #建案 #房價 #人口紅利 #餘屋 #空屋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房子越賣越多建商壓力大,中古屋主壓力更大。營建署公布最新調查,六都中餘屋最多第1名出現在新北市,達1萬4548戶,其中新建餘屋超過500戶的行政區,有10個,但中古屋主要面對的壓力還不只餘屋多的競爭壓力。

營建署公布新北市餘屋量,新北市為六屋第一(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營建署公布的屋齡5年內的新建餘屋(待售),新北市超過500戶的行政區分別為三重、中和、五股、汐止、林口、新店、新莊、蘆洲、板橋,以及淡水等10區,除了看出建商壓力區,對想買房民眾也可依此數據了解售屋概況,以利議價。

然而,新北市除了餘屋量大,要面臨的考驗還有世大運選手村賽後將轉做社會住宅,3千多戶雖只租不售,大量釋出的租屋住宅,對於買屋、租屋市場的衝擊也值得觀察。

第3個壓力來自於人口紅利的流失,最新9月《好房網雜誌》分析,新北市自2014年起,從原本1年流失5千人擴大到上萬人,是房市一大隱憂。

建商在眾多壓力之下,不斷修正房價,從板橋江重劃區到新莊副都心,從開價3字頭下探2字頭,甚至1字頭,中古屋在新案價格擠壓力,面臨更大挑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