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508

這裡人口多、空屋也多? 建商說出房市怪象主因

#租售 #永和房市 #人口紅利 #空屋 #房價 #保值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日前一張「新北市空屋地圖」,讓人口密集的永和被列入空屋密集區,跌破眾人眼鏡。有業者表示,永和「人口多、空屋也多」的怪現象,可能是受到當地特殊的賣房模式影響,讓待售餘屋區去庫存的速度減緩,若將這些餘屋都納入計算,空屋的集中度的確有可能比其他行政區來得多。
 
在地建商認為,「價格硬、慢慢賣」是永和房市怪象的主因。(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永和建案廣告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一向被認為人口密集的永和地區,竟然也是新北空屋最多的地區之一?日前「經濟很有事」臉書專頁公布了一張「新北市空屋地圖」,該圖顯示新北市空屋最多的地方,竟然是或在三重、中和、永和及板橋部分地區,其中永和更是一般人認為居住人口最為密集的地區,打破許多網友眼鏡。
 
該地圖是利用隸屬於經濟部的「經濟地理資料庫(EGIS)」中,新北市的用電資料,撈出平均用電度少於60度的用戶,定義為「空屋」,再利用Heat Map技術匯出地圖,顏色越紅的地方表示用電量越低、空屋聚集的量也越多,因此人口密集的永和區竟出現「人口多、空屋集中度也大」的現象,引起網友熱議。
 
不過,根據永和在地建商表示,這張「新北市空屋地圖」的資料收集,有可能是受到永和待售餘屋的影響。在地建商表示,永和地區的建案與其他地區的銷售模式有所不同,採「賣一戶、少一戶」的心態,且讓利幅度有限,一般建案最多可讓利到15%,但是永和建案最多只讓到5%,但是因為當地具有交通方便、生活機能完整等保值性,因此許多業者願意「慢慢賣」,「一個案子賣個4~5年都是有可能的」,因此業者分析這可能是永和房屋用電量低、空屋量大的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