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205

出租黃金宅1秒變凶宅 房東怕怕NO.1 

#租售 #租屋 #凶宅 #房東 #房客 #簽約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北市大安區科技大樓捷運站10日發生婦人跳樓事件,一樓多為商家店面,租金、房價恐受影響。不過,讓房東最害怕的,還是房客在租屋處自殺,讓出租的黃金宅1秒變凶宅,即使事後得到法律或「凶宅險」的補償,恐怕也彌補不了房價、租金「腰斬」的損失。專家建議事先預防勝於事後補償,否則「提告」反而讓你家的凶宅更紅了。
 
房東最怕房客在租屋處自殺,讓黃金宅一秒變凶宅。本圖為凶宅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預售屋 凶宅 鬼月看屋(好房資料中心)
 
對房東來說,最怕住在裡面的房客想不開,若有房客自殺身亡,原本收租的黃金宅一秒變凶宅,再加上曾經出現「自願跳樓不算凶宅」的判例,更讓包租公們人心惶惶。儘管現在許多民間保險業者紛紛推出「凶宅險」,甚至連民眾將空屋拿出當社宅,政府也擬送凶宅險保費。但是專家認為這類的保障恐怕有限。
 
房產專家徐佳馨在東網撰文表示,「凶宅險」對房東的保障有限,因為凶宅的認定與價格減損幅度標準還需配套;另外,市場上的凶宅險非全額理賠,但一旦認定為凶宅,房價腰斬,保險的賠償不一定能彌補房客自殺所造成的房價損失。
 
天成律師事務所主持律師盧天成在《蘋果掀房事》節目中表示,雖然有房客在租屋處自殺,房東可以向其保證人或家屬求償,但這些都屬於「事後補償」,且要花很多的時間、金錢證明損失,就算獲得勝訴,對房東來說損失已經造成了,「甚至原本大家不知道,可是一提告,全天下人都知道你家是凶宅了,反而沒人敢租」。
 
盧天成在節目中建議,避免黃金屋變凶宅的最大重點,在於「慎選房客」,最好在簽契約前確認「來跟你租房子的人跟住的是同一人」,且限定不能分租、或規定只限本人來租,事前把規則訂好,免得夜長夢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