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286

好房網TV/瞄準目標! 6大殺價秘訣告訴你

#多空 #政策 #理財 #中古 #預售 #好房網TV #sway #Sway說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採訪報導

房價到底探底了沒,可以進場買房子了嗎?這是今年房市最受關注的問題,雖然房市未必落底,但是經過三年價格修正已經激起不少潛在買家,此外新屋與中古屋也進入價格競爭,想要在這波價格混戰中找便宜,房產專家Sway整理出六大情況,只要遇到其中一種,殺價就對了。

有意買房的人可以注意兩個要項,首先是附近有建商大打折扣戰的區域,這種情況在重劃區最常見,當建商打出折扣降價後將會引起區域壓力,不論是中古還是新案都有降價壓力,所以這種地區買房可以大膽殺價;另外空屋率過高的區域也有賣壓危機,常出現在新興重劃區,即便沒有建商公開廣告降價讓利,只要晚上觀察點燈率大致上就能知道空屋是否過多,這種空屋多的地方賣壓也很重,也是殺價的主要熱點。

另外兩種狀況是建商餘屋跟投資客出脫,從建商餘屋來看,手頭上如果有過多餘屋,一定會想辦法出清換錢,這時候就有殺價的空間;另一種則是投資客想脫手,因為投資客的資金未必雄厚,房價連跌三年只好停損出清,這時候投資客反而願意降價以求順利售屋。另一種情況是社區出現高價法拍,高價法拍表示投資客吸光血後想要丟掉了,這種社區也是狠殺就對了。

Sway表示:這六種情況只要放膽殺價,如果不給殺就不要買,反正現在市場上物件多不怕買不到房子。(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有意找中古屋的人,遇到屋主賣很久的房子也可以大膽殺價,雖然有些屋主寧願高價惜售,但是管理費與稅金等壓力一直累積,遲早也有撐不住的一天,若屋主堅持不願降價那就放棄另尋其他物件。最後一種方式是買方不要殺房仲的1%服務費,而是給足房仲服務費,讓房仲去向屋主砍總價,這樣的方式也能讓有些房仲積極砍價,比起買方砍服務費更為有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