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293

車位樓層離地面越近越好?他買B1卻被嫌到想退訂

#車位 #樓層 #B1 #停車位 #張欣民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買房附帶車位已是現今購屋趨勢,大樓地下停車場車位價格大多是離地面越近越貴,一般人也希望回家停車時能少繞幾圈,使得B1停車位最為搶手,不過卻有人買了B1停車位後,發現缺點多到想退訂。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停車位該如何選擇。原PO表示,最近購買某大樓,選擇車位時,該大樓共有B1-B3平面車位,但都所剩不多,B1僅剩編號45、52車位,B3則是編號48車位。
 
車位樓層一般來說B1最搶手價格也最高,但仍需評估實際停車難易度慎選位置。示意圖/摘自Pixabay停車位不只機械平面,再細分成不同種類,常常讓買家看得一頭霧水。圖/pixabay
 
雖然B3-48為獨立車位,但考量位在最底層;B1-52則是直接貼牆,而B1-45在側邊與後方都還有空間,且原PO認為該位置隱私度較高,最後挑選了B1-45車位,卻不知到底是不是「靠地面越近的層數越好?」
 
不過原PO的選擇卻招來網友嫌棄,「45我不行,車位要隱私幹嘛?」、「45是要下坡以後直接倒退嚕進去嗎?」、「45超爛,但便宜的話可以吞」,加上原PO表示編號45車位前方規畫了機車位置,就有網友點出缺點「一堆機車來來去去,你倒車倒一半,一個沒長眼的就衝過來,不是很恐怖嗎?」缺點太多讓原PO直呼「想退單!還沒實際停過就下單了,我真笨」。
 
原PO挑選平面圖中右下角的B1-45號車位,卻被眾人嫌棄。圖/摘自PTT原PO挑選平面圖中右下角的B1-45號車位,卻被眾人嫌棄。圖/摘自PTT
 
雖然B3-48獨立車位進出較方便,但網友也指出,最底層車位最怕遇到淹水、化糞池與汙水處理等異味。而B1因為經常規畫給機車使用,出入較亂,也可能被用來放置垃圾子母車,同樣有異味問題,反而更推薦購買B2車位。
 
但房產專家張欣民卻表示,在車位樓層選擇上,最推薦的還是B1,「若是大樓戶數多,B1最接近地面,進出上還是比較方便」。對於垃圾子母車衍生的衛生問題,張欣民認為,新大樓多會採取密封式冷凍儲存垃圾,減少臭味,或是也可挑選遠離子母車位置的車位,眼不見為淨。
 
張欣民進一步指出,若以入手價差而言,B1到B3車位每層價差可從20萬至50萬元不等,越接近地面的樓層價格越貴,往下逐層遞減。但車位樓層是否會影響整體房價?他直言「很難」,因為一般人大多都是先看房屋主體,最後才看車位,雖然實務上確實有人利用車位殺價,「但這是行家才會做的事,可以殺價的幅度也不太多,大約是房價的2%-3%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