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46

車位停不到B1還能買哪層?網一面倒都選「它」

#居家 #交通 #停車位 #停車場 #樓層 #張欣民 #莊孟翰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停車場車位價格通常都是離地面越近的越高,使得B1的車位相當搶手,買不到的住戶只能往下層買,但是越下層的停車位可能會因停車時間較久而感到不便,就有民眾提問停車位在哪層是大家無法接受的,沒想到網友們的答案一面倒......
 
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版上表示,通常大樓的停車場都挖至B3,高一點的大樓可能會挖深一點至B5,他以自己朋友為例,朋友家停車位就在B5,還是機械式車位,他認為停車要繞那麼多圈相當不便。因此,原PO提問,如果B1比較難買使一般人買不到,那麼「停車位在B幾大家就無法接受?」
 
有民眾提問停車位在哪層是大家無法接受的,沒想到網友們的答案一面倒。圖/取自PhotoAC
停車位,平面車位。圖/取自PhotoAC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普遍網友指出自己最多能妥協到停「B3」的車位,「B3應該極限了,B4就會很煩」、「通常是B3,但我買在B4...不知道會頭暈嗎?好處是在電梯旁」、「極限到3」、「最多B3而且質感好的社區都平面車位」。
 
不過有部分網友認為車位的位置比樓層更重要,只要好停車什麼都好,「B5獨立車位贏B1夾心餅車位」、「看車位位置,好停的B4沒差,很爛夾在兩車中間的B1都不要」、「看位置週遭環境和電梯距離,樓層可以稍微妥協」。也有網友表示停車位的樓層選擇可以依「使用頻率」作為考量,「n天用一次,要停在Bn樓。有人一週用一次,停B5也沒差,每天用就要停B1」。
 
前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曾表示,購買低層的車位可能會遇到淹水的問題,可以先注意停車場的防水排水系統有沒有做確實,雖然「車位的位置」也很重要,但「車位的樓層越低」還是會影響開車時進出的時間,所花費的時間當然會比靠近一樓的停車位還久,加上如果是機械式車位,等電梯、坐電梯可能就要耗掉許多時間。
 
房產專家張欣民則表示,在車位樓層選擇上,最推薦的還是B1,「若是大樓戶數多,B1最接近地面,進出上還是比較方便」。對於垃圾子母車衍生的衛生問題,張欣民認為,新大樓多會採取密封式冷凍儲存垃圾,減少臭味,或是也可挑選遠離子母車位置的車位,眼不見為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