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1

停車難 居民怨:得跟遊客搶車位

#交通 #停車位 #停車場 #違停

記者張祈/花蓮報導

花蓮市區停車問題嚴重,假日停車需求大,市區熱鬧景點停車位供不應求,造成違規停車案件層出不窮,花蓮縣警局交通隊長黃增樟指出,紅線違停最多一天拖吊19輛。

花蓮市區停車問題嚴重,熱鬧景點停車位供不應求。(花蓮市區/翻攝Google Map)花蓮市為改善交通,原訂9月起收費,遭批影響出入叫停。重畫改善後復出,半小時收費10元(圖/翻攝自Google Map)

停車格不足問題不只影響遊客,在地居民反應過去可以停車的白線,現在大多劃上紅線,現在連家門前都不能停車,反倒要跟遊客一起搶車位,為解決市區停車亂象,交通隊人員回應,紅線劃設為安全考量,避免車輛圍堵消防巷弄。

為解決道路停車亂象,花蓮縣政府及交通隊人員日前於市區主要道路上劃設停車格標點,一度引來民眾誤以為增設收費停車格,黃增樟指出,違規停紅線、併排停車亂象嚴重,劃設停車格主要用意為規範停車秩序,並非「增設」停車格。

黃增樟表示,花蓮市區道路狹窄,停車格設置皆有固定寬2.2公尺、長4.5至5.5公尺,提供車主寬裕空間停放車輛,主要道路擴大難度高,違規停車、並排即壓縮民眾行車空間,以建國路上今年就發生逾10起交通事故,其中包括一場死亡車禍。

黃增樟指出,警方持續加強違停車輛取締、拖吊,停車格的設置則以不影響住家通行為考量,並不會直接設置於住戶門口,並保留3米間隔提供民眾出入使用,也隨時接受民眾反應,只要情況合理撤銷車位皆可受理,以專案處理受理民眾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