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0

專用車格常遭占用 桃園鼓勵檢舉

#地方 #交通 #公車 #車位 #停車場 #停車位 #違停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公車停靠區及身障、婦幼專用車格屢遭違停占用,尤其婦幼專用車格遭占用讓不少帶年幼孩童出門的家長氣炸,市府交通局前年8月啟用停車場占用專用停車格舉報系統,迄今受理4645案、裁罰1115件,違者最高罰1200元,最近也在林口長庚周邊公車亭貼出檢舉QR-Code,達到嚇阻效果,交通局評估將擴大在各違停熱點張貼。
 
孕婦及育有6歲以下兒童的婦幼專用車格,必須領有專屬停車識別證者才能停放,但常遭違停占用引起糾紛,也造成婦幼不便,市府交通局因此建置占用專用停車格舉報系統,只要發現擋風玻璃未放識別證的車輛占用身障或婦幼專用停車格,都可拍下違規照片,並掃描車格旁的QR-Code舉報。
 
桃園市公車停靠區及身障、婦幼專用車格屢遭違停占用。圖/聯合資料照
桃園市公車停靠區及身障、婦幼專用車格屢遭違停占用。圖/聯合資料照
 
交通局指出,透過系統檢舉必須填寫姓名、手機、電子信箱等資料,交通局受理後會檢視所檢舉的資料判斷是否違規,若屬實將裁處600元至1200元,舉報系統啟用以來受理4645件,裁罰1115件,裁罰未在期限內繳清,將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可扣薪水或存款。
 
另外,林口長庚病理立體停車場前與周邊公車候車亭的公車專用車格也常遭違停占用,市府交通局上月在候車亭張貼違停檢舉QR-Code海報,可直接掃描檢舉,交通局近日派員實地觀察,違停亂象明顯減少,顯見檢舉QR-Code展現嚇阻效果,未來將擴大於違停熱點張貼文宣,以減少違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