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疫情難出國 東北角塞爆、違停都難

#交通 #疫情 #旅遊 #東北角 #停車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游明煌/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讓旅遊市場重新洗牌,民眾無法出國,東北角遊客激增,知名景點假日車潮常多到「連違停都很難」,鼻頭隧道兩端的鼻頭、龍洞更是嚴重。東北角風管處今年計畫將把龍洞灣土地公廟旁的綠地,改成停車空間。公路總局因應將有越來越多遊客走進鼻頭隧道,也將改善路旁步道的步行環境,希望改善亂象。
 
東北角原本就是旅遊熱門去處,今年受疫情影響許多人無法出國旅遊,國旅市場三級跳,東北角台2線沿途知名景點假日車潮不斷,尤其去年夏季時,更是車滿為患。
 
台2線鼻頭隧道已成遊客往來鼻頭、龍洞捷徑,公路總局將改善步道。記者邱瑞杰/攝影台2線鼻頭隧道已成遊客往來鼻頭、龍洞捷徑,公路總局將改善步道。記者邱瑞杰/攝影
 
鼻頭角步道稜谷線十分迷人,加上聽濤營區改造開放後,吸引大量遊客造訪。由於當地停車位有限,假日時台2線、鼻頭沿路都停滿車,店家和住戶出入不便,叫苦連天。
 
市議員林裔綺說,地方人士曾建議在鼻頭隧道西口興建立體停車場,經評估並不可行,因無其他地點適合開闢停車場,建議東北角風管處在較開闊的龍洞灣海岸增設停車位,再引導遊客走回鼻頭。
 
東北角風管處表示,龍洞灣台2線旁土地公廟旁有一大片綠地,今年將發包改成停車空間,約可提供140個停車位。新停車場會盡量維持綠地景觀,不會全灌水泥;為免造成肢體障礙人士或穿高跟鞋遊客不便,也不會鋪設植草磚。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基隆工務段長張育瑋說,鼻頭隧道內兩側「步道」原本是供維修使用,並沒有開放民眾通行。
 
但現況因應遊客通行日多,除定期辦理清洗,也會全面整理隧道照明和線路,改善步行環境,讓民眾安全通行。
 
張育瑋說,鼻頭隧道西口外靠漁港側的路旁步道,因為常有車輛違停,不堪輾壓受損,多次回填又被壓壞。過去用反光錐阻隔無效,後續會用塊狀護欄圍阻,再用透水粒料填平步道,方便民眾行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