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1

燈會遊客每日至少50萬 交通是難題

#交通 #燈會 #觀光 #旅遊 #商機 #停車 #中興新村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南投縣明年要辦台灣燈會,將為地方帶來不小商機,但很多人都開始擔心,燈會期間每天遊客人數,是以五十萬人起跳,中興新村要如何停車?如果停車問題無法解決,將使燈會的品質打折。

南投縣中興新村明年主辦燈會,交通、停車問題尚待加強改善。(圖/聯合新聞網)

中興新村曾經辦過「花卉嘉年華」和「世界茶業博覽會」,都出現停車的難題,不但中興新村中正路和光華路二條主要道路單邊停滿車子,宿舍區的每條巷弄,也都停滿車輛。但是台灣燈會的人潮,估計十倍於茶業博覽會,停車和遊客接駁,都是個難題。

中興新村是南北向的長形地形,沒有四通八達的通路,從南投、草屯和中興交流道下來的車潮擠進來,只要一千輛車子,就把中興新村塞爆。若不能有效疏散車流,只是在南內轆設置接駁車轉運點,恐怕無法解決交通問題。

因為進入中興新村只有省府路、虎山路和中興路三條路,若這三方向的車流,都要開往南內轆接駁區,恐怕也會塞在路上,如何拉大範圍疏散車流,是主辦單位的重要課題。

有人主張,燈會若和寺廟結合,會有不同的效果。在中興新村台灣燈會的同時,若在竹山紫南宮和埔里中台禪寺,也來一場燈會。從北部來的遊客,走國六先到埔里看燈會,南部的遊客,下竹山交流道,到紫南宮走走,人潮分流了,中興新村遊客接駁工作,交通將會更加順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