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0

機場旅客掛零 桃捷三路並進迎戰疫情

#新冠肺炎 #疫情 #機場 #旅遊 #交通
工商時報郭及天/桃園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桃園機場旅客量,機捷入境旅客掛零,桃捷公司每月營收短收1億元,近期射出「開源、撙節、銷售」三支箭,正面迎戰疫情。除了加速青埔機廠太陽能板建置,也規劃攜手沿線商家及在地小農,合作推出線上訂購、線下車站取貨。
 
3月21日起全球旅遊警示提升至三級,國外入境旅客一律不得搭乘捷運,讓機場捷運入境旅客掛零。去年平均日運量達7.6萬人次的機場捷運,A12、A13二個機場航廈站平均日運量3.8萬人次,占機捷總運量一半以上,而機捷平均每月票箱收入1.5億元,進出機場航廈站平均每月約1億元,占總票箱收入的三分之二。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桃園機場旅客量,機捷入境旅客掛零,桃捷公司每月營收短收1億元。(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機捷營運靚,桃捷員工加薪3%。(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桃捷公司4日表示,因應運量及營收短少,除了節省支出、開拓財源,也加速青埔機廠太陽能板建置,積極展開異業合作、出租測試場域來增加收入,並規劃攜手沿線商家、桃園特色店家及在地小農,販售如麵包、蔬果、冷凍食品、養生飲品、抗菌消毒液等防疫民生物資,推出線上訂購、線下車站取貨,讓機捷通勤族能上班訂貨、下班取貨。
 
桃捷公司除了開拓公司業外收入,穩住正常營運外,4月開始積極盤點、檢討各項營運費用支出,如延辦或停止各項易形成群聚的行銷,取消國際研討會出國費用,調整部分作業流程且務實調整營運模式,調整直達車離峰時間班距,預估此波節省5,501萬元。
 
桃捷公司表示,國際疫情難以預測,邊境管制何時放寬亦無法預期,開源節流的措施恐仍無法彌補機場旅客掛零造成每月短收超過1億元的票箱收入,因此桃捷公司仍將積極爭取各項紓困方案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